新浪财经

召开中国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讨会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53 新浪财经

  关于召开中国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各报业集团/报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进一步研究解决我国报业城乡发展不均衡、农村报业发展水平低、农民“看报难”的问题,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决定召开“中国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讨会”,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推进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责任与机遇——中国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讨会。

  会议将围绕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责任与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政府、报社、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发出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倡议书,探讨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模式,切实推动《全国报纸出版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的“新农村报纸出版促进计划”。

  本次会议历时1天半,设有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其中,全体会议将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报业使命”和“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行动方向”两个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将涉及的议题有:把脉新农村阅读需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党报的责任、报企联手开发农村新市场。

  会间,将倡议发起一系列报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切实行动计划,政府、企业、报界多方联合,实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舆论支持与文化服务的共同目的。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07年12月27日-28日。

  地点:北京港澳中心。

  三、参会人员和机构

  1.新闻出版总署、农业部、科技部、全国工商联等有关方面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2.国内各省级党报集团(社)负责人和部分报社(省级党报、地市级党报、科技类报纸、农业类报纸、晚报都市报)以及省级党报农村版负责人。

  3. 与农村、农业相关的企业界代表和研究机构代表。

  请你单位派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提交会议书面材料并做好会间沟通交流的准备,如会议安排你单位有主题发言的机会,请在接到承办单位(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传媒发展研究所)书面邀请后及时准备并提供相关材料。

  特此通知,详细报名与参会方式请见附件。

  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