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4 新浪财经

  

图文: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

  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将于2008年1月5日至1月7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图为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将于2008年1月5日至1月7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图为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

  简介:

  范恒山,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博士,著名青年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湖北省天门市人。曾在农村劳动、蹲点,从事基层工作。1977年考入武汉大学经济学系,分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198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88年进入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要从事经济体制改革总体规划、方案的研究设计和城市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现供职于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学术研究领域广泛,尤其是在经济改革与发展理论研究方面造诣很深,建树突出。

  其著述颇丰,著、编、译的主要作品有《社会主义理想经济模式》、《中国:新时期改革大思路棗著名经济学家范恒山热点问题访谈录》、《国外25种经济模式》、《经济运行机制与宏观调控体系》(副主编)、《中国魂》(总撰稿)、《现代企业制度全书》主编、《中小企业改制转轨运作实务》(主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丛书》(主编)、《资本营运战略与策略丛书》(主编)、《经济体制改革辞典》(主编)、《政治体制改革辞典》(主编)、《领导知识词典》(主编)、《经济学的贫困》、《弗里德曼文萃》等,发表《论所有制的开放》、《论“生产力域”现象》、《虚拟私有体制建设若干重大问题论要》、《走向规范而有效率的市场经济》等论文200余篇。另策划有《跨世纪的转变》、《国有企业改革向何处去棗试点追踪》等大型电视专题片多部。

  并主持和参与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文献和理论课题的制定、研究工作。一些学术作品获奖。在社会历史发展形态及其关系、现阶段理想经济模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涵与特征、生产力和商品经济与所有制间的关系、产权关系办公室与制度建设、公有制形式选择与国有经济改革、经济范畴的规定性等众多方面都有独特的见解。

  一些思想观点如经济体制改革的主要问题不在思路而在思想、市场经济建设的十大误区、不要被动坚持公有制、警惕经济立法走样变样、实现“经济的发展”与“发展的经济”的统一、非公有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其理论见解和学术论点为国内外百余家新闻媒体广为介绍。被邀请到一些国家与地区讲学、访问。为多所院校、研究单位聘为兼职教授、研究员。受聘担任一些政府部门的高级顾问,受聘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学会、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北京股份制经济研究会、中国青年实业发展促进会、中国土地学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开达经济学家咨询中心等数十家学术团体的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学术委员、高级顾问等社会职务。其事迹收于《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经济学者辞典》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