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届电视与企业创意大赛将全国网络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41 新浪财经

  日前,由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电视与企业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各级电视台与企业将联袂重标出击,面向行业精英、全国大学生及普通大众展开“电视与企业”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是我国电视与企业首次联袂公开进入创意交易市场,对促进电视文化创意产业、传播企业品牌文化、丰富大众文化生活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令人瞩目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将花费30万元巨资用来重奖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精品。众所周知,中国有着十三亿人口,电视的高普及率使之成为了影响力最大的内容创意媒体,在丰富人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有效承载着企业文化品牌的塑造和传播的责任。电视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获益于企业长期的支持跟合作,电视与企业结缘曾经创造出“青歌”涅磐、“超女”神话、“舞林”传奇、“讲坛”风云、“感动”神州等精品。物质产品的创新与精神产品的创意给电视与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一轮竞争机遇,电视与企业应如何创出新举?

  据权威人士透露,首次电视创意大赛在中国意识产权交易方面将是一次破冰之旅,它不仅在面临市场启动、观念培育、交易模式创新、自身经营管理与盈利模式等方面做了全方位探索,同时,这也将为电视和企业的进一步携手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借鉴,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据记者采访了解,由于近些年来,中国网民的数量急剧攀升,互联网也成为了主要的媒体形式,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首届电视与企业创意大赛”,并将大赛期间的盛况在第一时间在互联网展示,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与著名视频服务提供商——IZO企业电视台达成一致协议,IZO企业电视将独家提供大赛期间网络传播视频技术,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全程的网络传播服务。

  IZO企业电视台技术源于网络微视频技术领域的创新应用,为广大的网民提供了更具创意的视频传播内容,网民只需要打开“首届电视与企业创意大赛”的活动网址,无需下载任何插件,即可观看到众多企业以及大赛相关的动态视频展示,快速、清晰,大大强化了活动的宣传效果,扩大了活动的关注范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