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吕传明:品牌规划对于决策层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2月18日,第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分众传媒、航美传媒联合主办,新浪网为唯一指定网络平台。当代经理人杂志社董事长吕传明担任此次论坛主持。

  吕传明:我们的主题是“CEO与品牌经理人的融合与冲突”。主题的内容是在企业品牌建设中,经常会出现企业决策层与执行层在品牌战略和战术方面的冲突和矛盾,使得品牌塑造脱离实际轨道,如何有机协调三折立场并保持品牌传播的一致性和有效性,成为品牌打造的关键。

  吕传明:我觉得品牌规划对于决策层是非常重要的,CEO就是一个决策层,也代表了董事长。不要仅仅理解为一个职业经理人的CEO。品牌经理人是一个执行层,执行层面对的问题,可能是决策层之间在品牌规划和具体执行当中有冲突和融合,我们讨论的就是这个重点。品牌规划,在规划当中,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结合价格,结合我们品牌的定位之间的关系。

  吕传明:二级市场的领导品牌面临很多的挑战。现在价格战开始了,你一双皮鞋卖到1000块钱,别的竞争对手卖到700块钱,你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竞争,这个时候就开始了。这个时候要在战术上要赢,消费者要情愿的买,我们的品牌还要有

竞争力。给你们定的销售额一年是30亿人民币,你们怎么完成?而且竞争对手有七、八个,差异化不是太明显的情况下,你们怎么实现?

  吕传明:既要实现销售额的增长,还要保持利润,还要把品牌非常契合的做下去。二级市场我们受到了很多品牌的围剿,第一个表现就是价格战,比我们便宜。第二个是有的采取区域策略,有一两个品牌在某些区域集中和我们对打。在那个区域可能我们的优势就不如其他的品牌。第三,面对整个中国的价格战。我们今天的经理人是刚刚入职的,他们面对这两个严峻的挑战。

  吕传明:面对两个挑战,他们用公司给予的广告,促销费用不再增加的情况下,他们面临任务的考核。两个品牌经理人很头疼。下面请李光斗从营销策略的角度谈谈怎么办?一个是面对价格战的问题,一个是面对两三个品牌的围剿,他们要怎么办?

  吕传明:品牌和营销本身不是一个矛盾的问题,要不断的融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