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7年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默顿教授18日光华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41 新浪财经

  时间:2007年12月18日(周二) 19:00-21:00

  地点:光华楼202

  演讲嘉宾:1997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 罗伯特·默顿 (ROBERT C. MERTON)

  演讲题目:

  Pursuing Comparative Advantage and Efficient

  Diversification of Risk: An Application of Derivative Securities

  演讲语言:英语

  嘉宾简介:

  罗伯特·默顿 (ROBERT C. MERTON)教授,1966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工程数学学士学位,1967年获加州理工学院应用数学硕士学位,197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他1970-1988任教麻省理工学院,成为保罗•萨缪尔森的学生及助手,共同研究认股权证定价理论。1988年始,默顿教授任教于哈佛商学院,10年后成为第一位被授予约翰内蒂·麦克阿瑟大学教授席位的哈佛教授。

  默顿教授的主要学术贡献体现在对期权定价理论,广泛的金融财务研究和金融体制的研究,特别是他对布莱克-斯科尔斯公式所依赖的假设条件做了进一步减弱,在许多方面对其做了推广。

  罗伯特·默顿教授与斯坦福大学教授迈伦·斯科尔斯在1997年共同获得

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彰他们对金融衍生品的定价问题和金融市场风险管理问题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欢迎各位同学参加,与诺奖大师面对面接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