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4A创意金印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30 新浪财经

  广告有感觉 创意无极限

  2007年12月14日,第二届“中国4A创意金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金、银、铜及全场大奖纷纷花落其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周可仁先生、中国4A顾问刘保孚先生、宋秩铭先生,中国4A理事长莊淑芬女士,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委员李玲蔚女士,中国4A成员公司总裁及代表,中国广告界精英以及众多演艺界名人出席了这一倍受瞩目的创意盛会。

  一年一度的“中国4A创意金印奖”旨在树立中国广告创意的最高标准,褒奖“创意至上”的足金作品,从而推动中国广告行业更加成熟稳健的发展,早日与国际水平比肩。自首届评选以来,中国4A邀请亚太区最具盛名的资深创意总监组成评审团,始终用国际创意水准的标尺来衡量参赛作品。秉持这一原则,去年52个类别中仅产生了4个金奖,这让金印奖甫一亮相就引起了业内的强烈震撼和广泛关注。

  尽管评选标准异常严格,但是今年金印奖的报名依然十分踊跃。9月短短一个月,共有59家广告公司提交了参赛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行业对金印奖影响力和权威性日益认可,许多非4A成员公司投稿积极性也很高。今年的评选沿袭了去年常规类和网络互动类的分组方式,分别由盛世

长城广告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创意总监苏秋萍及睿狮广告传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伦洁莹女士担任评审团主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金印奖共评出7项金奖、28项银奖和57项铜奖,另有53件作品获得佳作奖,以及9项最佳工艺奖。在颁奖典礼现场,4A还揭晓了常规类的全场大奖。

  极具含金量的金奖得主分别为:

奥美北京的创意媒体类作品——黑云篇;奥美北京的网络互动类标准横幅广告项两件作品——水龙头篇及老虎篇;奥美世纪的网络互动类创新类广告项作品——体育篇-单车/跨栏/篮球系列广告;百比赫广告(上海)的食品项影视类作品——卷舌;奥美广州的饮料(含酒精)项平面类作品——东北棉被;成都阿佩克思达彼思整合营销传播有限公司的交通项平面类作品——独眼巨人Cyclops。

  百比赫广告(上海)的食品项影视类作品——卷舌夺得常规类全场大奖,成为本次颁奖的最大赢家。而网络互动类的全场大奖从缺。值得一提的是,百比赫并非中国4A的成员,将全场大奖授予非4A成员,充分展现了金印奖的公正性和严密性,其评选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除了获奖作品数量有明显增长外,今年金印奖另一显著特点就是增设了传统媒体创意运用类及创意工艺类奖项。谈到其中原因,中国4A理事、麦肯光明SGM WORKS总经理莫康孙说:“设置创意工艺奖是为了推动专业工艺的提升,因为只有专业的工艺才能让好的创意变成现实。而传统媒体创意运用类奖项则是鼓励有创意的运用传统广告媒体。”两类奖项的设立让金印奖褒奖“创意至上”的理念得以更好的贯彻,使其从常规到互动,从平面到影视,从创意策划到制作实施构成了更为完整的评选体系,集中反映了金印奖的权威性和严密性。今年,智威汤逊-中乔广告有限公司选送的嘉绿仙树丛篇与北京奥美广告的头痛世界系列平面广告等作品,分别荣获了今年的传统媒体创意运用类及创意工艺类奖项。

  “2007中国4A创意金印奖”颁奖晚会处处紧扣了今年“看了有感觉,才叫有创意”的主题。会场设计以4A标志的朱红色为主色调,用老广告照片和雅典奥运百年海报装饰的长廊与本届获奖作品展示墙相互呼应,让嘉宾仿佛置身于传统与现代创意交织的时空隧道。晚会还灵活使用了flash、电影剪辑等独特手法,展现出广告人对“有感觉”创意的不懈追求。当晚,众多演艺明星为晚会献艺,并与中国广告界领袖人物共同一一揭晓奖项。整台晚会星光熠熠,颁奖环节高潮迭起,让来宾尽享一场广告创意的饕餮盛宴。

  中国4A理事长、奥美中国整合行销传播集团首席执行长莊淑芬女士表示:“中国4A创立金印奖的初衷是以国际化的标准,褒奖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意作品,以此树立中国广告业的创意风向标。虽然金印奖刚刚走过两年的历程,但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初衷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我相信随着未来金印奖的发展,它不仅会是国内广告人展示无限创意的舞台,还将成为国际了解并认可中国广告业的重要窗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