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碧芬:中东是中国钢材出口福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24 新浪财经

  

姜碧芬:中东是中国钢材出口福地

英国利百得实业(LIBERTY COMMODITIES LTD)首席代表姜碧芬在会上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尽管中国钢铁出口面临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利百得集团自06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同国内各大钢厂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稳步提升。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对钢铁市场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英国利百得实业首席代表姜碧芬在“2008中国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暨‘我的钢铁’网年会”上乐观的表示。

  利百得集团净资产已经超过25亿美元, 年营业额超过14亿美金,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000多名雇员。2006年集团销售钢材171万吨,2007年目标超过200万吨。

  据英国钢铁统计局统计数据分析,由于中东地区钢需求大幅增加,今年1-6月全球对中东钢铁出口增56%,达到1713万吨,增长逾600万吨,最大的钢消费地区伊朗上半年钢进口量几乎翻一番,中东钢铁进口已超过美国等世界主要的钢铁进口地区。

  整个中东地区的钢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将从今年的7000万吨增加到2010年的9000万吨。海湾国家钢需求同期预计将达到2000~3000万t。中东地区粗钢产量预计将从2006年的1540万吨增加到2010年的2610万吨增幅高达70%。

  虽然市场前景广阔,姜碧芬表示进入中东市场时,要注意防范在存在的钢铁贸易风险。以伊朗为典型,贸易风险主要存在于市场风险、融资环境、政治背景三方面。具体表现为客户商业信誉不好、银行信用等级不高、联合国及美国对伊朗制裁愈演愈烈。要把握中东的钢铁市场,需要具备规避这些风险的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