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段治白:仍看好欧洲钢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23 新浪财经

  

段治白:仍看好欧洲钢铁市场

上海米蓝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治白在会上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欧洲市场整体现状较为低迷,影响欧洲市场的两点重要因素是欧元汇率的变化及中国出口政策调控,但我们对于欧洲市城仍抱以希望。”上海米蓝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治白12月2日在“2008中国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暨‘我的钢铁’网年会”上表示。

  欧盟对华贸易逆差在以每年20%的速度激增,钢铁是其中突出问题之一。随着中欧贸易顺差一路飙升,围绕人民币汇率的新博弈正接踵而至。在欧元持续升值、中欧贸易加速增长的大背景下,钢铁和纺织等相对欠缺竞争力的欧洲传统行业贸易保护势力可能日趋抬头。由于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增长比较低靡,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下调可以促进对华出口,抑制从华进口。

  我国成为世界钢材净出口国之后,出口钢材数量不断攀升。国家有关部门频繁出台针对钢铁行业的

出口退税调整政策,一方面是为了缓解国际贸易摩擦的日益加剧以及快速增长的贸易顺差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配合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淘汰钢铁落后产能。2007年9月钢材出口环比大幅下降表明,前一段时间连续出台的针对钢材出口的政策调控初见成效。

  对于今后的欧洲市场,段治白认为由于目前欧洲正处于消化库存量的阶段,且受到美国低价热卷的冲击,所以仍旧保持低价,但是预计今年圣诞节后,随着库存量的消化以及铁矿沙,煤碳等炼钢成本的增加,美国大多数扁平材生产厂商已经宣布2008年1月1日起将提高33美元/吨,所以此举也许会激活圣诞节后的欧洲扁平材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