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春平:“6•18”一定要提高科技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10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7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6•18”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共同主办“6•18”品牌发展研讨会。以下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神舟”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讲话讲话。

  要想成为品牌,首先要有一个产品,而且这个产品应该是高质量的,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成为社会上真正公认的品牌,这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品牌不仅是生产出来的,而且是设计出来,管理出来的。直观地说,品牌最核心的部分是内容,是高质量的内容。

  像

福建“618”项目成果交易会这样的平台要成为真正的品牌,就必须提高科技含量。“618”的科技含量从参加人士就可以略见一斑,刚才提高的,五届“618”有160多位院士参加,这就意味着这个平台的科技含量很高。

  “618”项目成果交易会,以项目对接为主,绝不是一种一般的商品买卖场所,而是一个创新平台。国家现在强调几种创新,一种是原始创新,因为“618”这个平台,把我们大学里的基础研究理论提高了,就有可能提高我们海西地区的基础研究。第二个要有系统集成创新,“618”它自身很大的特点,就是这个平台可以广交朋友,大家能够沟通,发挥各自的优势,真正取长补短,集成创新,把各方的优势吸引到福建。目前,我们国家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618”一定要提高科技含量,强调创新,做到内容更丰富、成效更明显,这样,“618”就能成为一个会展平台品牌。

  既然是一种创新的过程,“618”就不能光是三天盛会。你不能只是人请去了,还要开展若干活动、论坛。去年的院士成果发布会就很好,除了卢(耀如)院士刚才谈到的科技论坛,我还希望举办“618”海西发展的创新论坛,甚至管理的论坛,人才引进的论坛,这样,内容就很多,科技含量又高,成果也有。

  最后一点就是要宣传。要想成为品牌,必须得到公众的承认,在全国范围内,或者世界范围内,要得到大家的承认,不靠传媒是不行的。用传媒来营造平台,这也是很重要的。你做得很好,大家都不知道。怎么会成为品牌呢。要通过传媒介绍多介绍“618”的内容和特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