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业务发展机制 提高金融服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39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11日首届中小企业节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建设银行代表讲话。

  创新业务发展机制 提高金融服务能力――中国建设银行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成长

  日前,倍受瞩目的首届中国中小企业节暨2007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年会北京隆重举行。在本次活动上,作为战略合作方的中国建设银行,向与会企业展示了建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并向与会中小企业推荐了以“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两大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品牌为代表的金融产品系列,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关注。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一家公众上市公司,积极倡导和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把发展中小企业业务作为战略选择,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和产品创新,提高对中小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建设银行认真贯彻

银监会《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精神,在不断完善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机制的基础上,根据中小企业业务发展及金融需求特点,制定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业务发展的新政策及新举措:客户评价方面,针对中小企业财务信息不充分和信用记录不完整等实际情况,设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侧重对客户软信息的分析评价,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中小企业风险状况。业务流程方面,根据小企业金融业务“短、频、快”特点,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贷款定价方面,对小企业贷款根据不同担保方式、与建设银行的业务合作紧密程度等实行风险综合定价,使小企业贷款利率更有弹性,更符合客户需求。运营监测方面,设立中小企业业务专门的统计指标体系和信息管理系统,单独统计、及时监测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运营状况,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绩效考核方面,建立了与小企业信贷文化相适应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对小企业贷款经营业务实行独立考核,突出对信贷人员和贷款机构的正向激励,充分调动了全行中小企业业务人员对中小企业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建设银行已基本建立“专业化、标准化、全方位”的中小企业金融业务运营模式和机制,下移经营重心,组建专业经营管理团队,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跟踪式服务,从而实现了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及人员的专业化。借鉴国际同业先进经验,运用六西格马管理工具,实行全行统一的服务流程和质量标准,实现中小企业金融产品、业务流程的标准化。中国建设银行还着重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全方位”特色,客户在中国建设银行可享受到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的支持,包括各种顾问式服务、

理财式服务等。

  在此基础上,为提高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建设银行进一步加大了产品创新力度,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 “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两类信贷服务品牌;还根据企业的生命周期、金融需求特点等,制定了针对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中小企业的不同产品系列,既涵盖了贸易融资、

供应链融资、电子银行网络融资等所有融资类产品,也包括网上银行、销售结算网络、Callcenter单位客户服务、保证业务、外汇资金业务、现金管理、财务顾问、审价咨询、企业诊断、战略顾问等中间业务及其他产品。此外,针对企业主个人、个体工商户的创业资金需要,建行还提供个人助业贷款。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直以响应国家政策、努力回馈社会为己任。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设银行将紧紧围绕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进一步推行中小企业业务新模式,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