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东明:应在四方面加强中国资本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9:20 和讯

  和讯消息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在“财经:2008预测与战略年会”上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的市值和数量都有较大的增加。这些都是资金推动下产生的。这有好有坏,也同时除了许多的问题。

  在巨大市值面前,也就是面对资本市场的空前繁荣,其实国内的上市公司、经营机构应进一步坚持改革加强开放,积极的推动改革进程,这样才能维持市场的持续繁荣。

  王东明认为,当前加强中国的资本国际化应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金融产品的国际化。应该推动双向融资进程。在加速中国公司走出国门的同时,也应吸引更多的海外公司来中国上市等等。第二、投资者的国际化。加大在海外发行QFII产品,增加QDII额度,最好能将审批制转变为注册制。第三、经营机构的国际化。以高盛为例,据悉,高盛07年第三季度成绩不仅没因受美国次级债的影响走下坡路,反而创下新高业务。这是因为高盛53%的业务来自于非美地区,将影响相互中和了。中国国内的机构、企业呈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态势。一旦

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放缓,那么会让全部的企业、经营机构都受到牵连。第四、监管机构思维的国际化。中国应形成多层次的金融机构,放松投资准入的管制,放松金融机构业务创新的管制等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