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忠惠:监管应上升到专业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9:17 和讯

  和讯消息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在“财经:2008预测与战略年会”谈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命运”时表示,直接联想到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他指出,市场的发展、繁荣离不开监管。

  近年来,证监会一直在对市场加强监管。现在是新兴+转轨的市场,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周忠惠指出,监管必不可少,也是大势所趋。一些中介如:会计师行业之类在市场中还是扮演着比较重要的角色,肩负着信息披露等重大任务。市场离不开信息披露,如果公开信息方面存在不实、虚假部分,那么市场就会有深远影响。所以证券市场能不能成熟、稳定成长,这要看信息披露是否能反映公司、盈利、发展等真实信息。

  07年1月1日,我国的会计准则、

审计准则已经与国际接轨。周忠惠指出,因为全球经济已经更加一体化,所以应该用统一的商业语言——国际会计准则。他同时呼吁,监管不能只停留在行政监管,应上升到专业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