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杰盛赞中国香港经济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8:24 新浪财经

  “我觉得香港回归中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转型,一个成功的过度,是一个主权之下过渡到另外一个主权之下,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功。”以上是日前英国前首相及前财政大臣约翰·梅杰爵士阁下在出席“皇家礼炮约翰·梅杰之夜”时对中国香港回归问题所作出的评价。

  作为2007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论坛白天会议的精彩延续,“皇家礼炮约翰·梅杰之夜”于12月5日晚在丽晶大酒店隆重举行了。作为晚宴的特邀尊贵主旨演讲嘉宾英国前首相及前财政大臣约翰·梅杰爵士出席了盛宴,并向在座的所有与会嘉宾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及富有传统的苏格兰祝酒仪式。中国金融工会主席何界生阁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阁下与各国驻华大使、联合国驻华代表、各大银行家、知名企业家、各主流媒体等荣耀出席了晚宴。

  晚宴开始前,约翰·梅杰爵士首先做了领袖主旨演讲。在演讲中,约翰·梅杰爵士向参加晚宴的嘉宾描绘了他眼中世界经济的新格局与区域地缘经济发展的变化,与在场的各位贵宾分享了他的智慧财富。

  当被现场记者问到目前

香港经济发展现状的问题时,梅杰表示“过去几十年中,我进行了很多次谈判,包括机场,香港交给中国的协议等等,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与很大的努力。我觉得如果现在回顾当时所发生的情况,所有当时的人们对于香港回到中国的这些担心现在都是不现实的,不必要的。香港就是以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回归到中国,而且中国也是很好的接纳了香港。而且香港现在也是保留了自由的贸易系统,同时也保持了原来的传统。现在的香港各方面都是很成功的,所以我对于中国政府在香港成功回归这方面的努力是非常赞赏的,对于香港能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也非常看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