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冰生: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步伐要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51 新浪财经

  

罗冰生: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步伐要加快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2008中国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暨‘我的钢铁’网年会”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面优化和调整结构,实现全行业的产业升级,包括优化生产力布局结构,优化工艺装备结构,优化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品种,是2008年我国钢铁工业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2008中国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暨‘我的钢铁’网年会”上表示。

  罗冰生在此次会议上总结了2007年我国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全面分析了我国钢铁产品产量、品种结构、出口形势的变化,肯定了全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罗冰生认为,在今后一段时期,节能减排仍然是全行业面临的艰巨任务;同时,铁矿石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稳中有升,钢铁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压力。

  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及我国经济发展态势的背景出发,罗冰生对2008年我国钢铁工业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预测。2008年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国内市场旺盛的需求、钢铁产品出口将有所下降、矿焦煤等资源性产品的制约、钢铁生产成本上升。

  基于钢铁行业发展态势,我国钢铁工业应由总量增加转向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钢铁工业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步伐要加快,实现全行业的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钢铁工业,由主要依靠增加资源消耗转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走一条产品质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
竞争力
强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钢铁工业发展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协调,与资源、环境、生态相协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