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英申:建立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障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2:24 《财经》杂志网络版

  “如果干部一套制度,农民一套制度,会使得现行保障制度条块分割,分崩离析”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赵何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董英申在《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目前中国有1.4亿老人,但只有5000万人有养老保障安排,养老保险覆盖程度还比较低。改变现状的关键,是建立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障体系。

  董英申说,城镇机关事业单位已经为员工提供了优厚的退休待遇,但进城务工的农民工、被征地农民以及农村居民还没有养老保险。因此,建立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障体制,一定要以现在的城乡职工养老保险为基础,打破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

  董英申称,建设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障体制关键是建立两个平台:一是基本

养老保险平台,无论谁,包括农民都可以参加;二是建立国民年金制度平台,把没有交费能力的也纳入进来,待遇标准应该高于城乡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同时考虑地域差距、城乡差距。

  董英申建议,社会保障制度不要再根据人群划分,“如果干部一套制度,农民一套制度,会使得现行保障制度条块分割,分崩离析。不同人群相互攀比,不利于社会稳定。只有建立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险制度,才能实现老有所养的梦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