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未百分之百管制资本项目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30 和讯

  和讯消息 12月11日《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演讲,谈“从紧的货币政策”。在随后的提问阶段,周小川在回答提问时说,资本项目的管理,我们要注意到,我们从来也不是百分百的管制,有一半是开放的,一小半是控制的。

  周小川表示,大家看到资金的流动,更多是在经常项目里,一小部分在资本项目里,但是钱进来以后干什么不知道,有可能转化成投资。三资企业,存量总累积额有可能到7000亿,外商每年的分红可能有700亿美元,这些有可能留在中国,这些也算入经常项目,经常项目已经放开。

  周小川特别提醒大家,没有严格的划分关于资本与经常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