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管理措施要为经济活动创造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29 和讯

  和讯消息 12月11日《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演讲,谈“从紧的货币政策”。

  周小川强调,要充分注意在全球化的今天,过去的分析框架和理论基础会有变化。过去的理论主要是针对封闭的经济或者分类的经济,过去假设中国相对封闭,但是现在中国已经不可扭转的开放。中国这些年,进出口与GDP比达到了80%,中等国家达到这个比例的都不多,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是很少见的,因此过去设想的有效的管理措施不一定能操作了,现在的措施要适应现在的经济活动。

  因此过去设想的有效的管理措施不一定能操作了,现在的措施要适应现在的经济活动。

  中国每天有4.5万笔国际订单,中国每天进出集装箱是20万箱,每分钟一个关口有几十量上百量集装箱通关,每天出入境一百万人,表明中国是开放度很高的国家,这些活动不应被妨碍。管理措施要为经济活动创造好的环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