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威廉:英中要配合打败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9:13 《财经》杂志网络版

  英国驻华大使称,中国应更加开放市场并改善国际形象,与英国共同打败欧美不断泛起的保护主义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王欢】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在12月10日举行的《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英国已从过去单纯关注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转为以关注中国社会领域为重点的多个领域。此外,欧威廉表示,英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捍卫者,但需要中国更加开放市场并努力改善国际形象,以此和英国配合来共同打败目前欧美国家不断泛起的保护主义。

  “英国永远都支持自由贸易,而这方面需要得到中国的帮助,中国需要进一步开放自己的经济。”欧威廉说。中国改善自身形象的努力也将有助于中国打败美国、欧洲国家中的法国等国家的保护主义。

  欧盟目前的政策重心明显地移向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环境保护等社会政策领域。欧威廉认为,中国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除贸易和投资等仍需关注的原有领域外,也应该转向在进一步与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内涵和服务等方面下工夫。

  他认为中国目前的高投入高增长经济发展模式不可长期持续,呼吁中国建立更好的社会保障体系,以此加强内部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欧威廉大使肯定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提高能效方面所制定的雄心勃勃的目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