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魏纪中:奥运对GDP的平均贡献为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9:00 和讯

  和讯消息 “财经:2008预测与战略年会”今日上午召开,北京奥组委顾问魏纪中在10日最后一个关于北京奥运的主题演讲时说到:

  奥运是我国的一件大事,对经济有所影响,但影响有限,按照以往数据,奥运对GDP的平均贡献为0.8%,7年来,北京的GDP都保持在12%,如果是0.8%的幅度则影响不明显。奥组委以工业化和现代化来要求奥运组办城市,因此奥运对北京的意义在于落实了国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对全国也起到了示范作用。

  奥运举办期间,经常会出现“绑架奥运”现象,出现许多非理性预期,造成了奥运后经济人为波动的现象。

  奥运会本身提供了一个平台,如果是市场行为,那么造成的影响有限,如果是政府主导行为则影响较大。

  奥运迎来了产业商机,这种商机具有两面性,一方面,中国企业

自主品牌站起来,另外一方面,国外品牌进入我国,总体来看,国外品牌进入大于国内品牌的树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