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裴光:今年保费收入望破7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8:55 《财经》杂志网络版

  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裴光称,随着存量资产的增加,保险业的作用会发挥得越来越充分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陈慧颖】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裴光12月10日在《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到今年10月末,中国保险业的保费总收入达到5800亿元,今年有望突破7000亿元,而且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保险齐头并进。

  裴光说,中国保险行业正处在一个发展过程中,未来保险业的金融属性会更加突出。“过去谈保险关注更多的是保费收入指标,实际上随着保险业的发展,保险业的存量资产在迅速增加,而存量资产对国民经济、金融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保险公司现在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机构投资者。随着存量资产的增加,保险业的作用会发挥得越来越充分。”裴光说。

  目前,我国保险业的总资产达到2.9万亿元,资金运用余额已经达到2.6万多亿元,比年初增长了35%左右,今年前十个月的收益率达到10.8%。另外,保险行业经营效益不断提高。1—10月份盈利水平是去年同期的3.36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