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绿色公司 全球公民——企业家绿色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01 新浪财经

  

绿色公司全球公民——企业家绿色倡议书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7年12月8—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繁荣时期的领导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图为企业家在“绿色公司 全球公民——企业家绿色”倡议书上签字。(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7年12月8—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繁荣时期的领导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绿色公司 全球公民——企业家绿色”倡议书内容。

  倡议书:这是一个繁荣增长与危机隐现的年代。走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正在成为中国特色的科学发展模式。

  这是一个整体思维与协调行动的时代。我们体认到在经济、社会和环境之间保持均衡发展的必要性,承担环境责任已经成为“企业公民”的主要内涵。

  这是一个中国力量与全球责任不可拆分的世纪。我们愿意也必须成为国际社会的利益相关者,在诸如反恐、减贫和环境保护等全球议题上有所期待,有所行动。

  全球变暖是本世纪人类必须共同认真面对的主要事务之一,改善国内环境、减缓全球变暖,是中国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是对子孙后代的责任;也是对中国形象的责任,对全人类的责任。

  我们认为,企业对环境、社会的责任,是基于对人与自然、企业与社会和谐关系的长久关注;环境责任不仅仅是责任与成本,更意味着市场机遇与未来商业价值,责任也是

竞争力

  我们高度认同国家在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空间与国际环境义务的一贯方针和不懈努力,大力支持政府关于环境治理的政策和规划,并愿意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社会公众一起行动。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发出倡议:

  遵守国家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积极评估企业环境效应,履行环境信息公开义务,努力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企业。

  采取创新应对策略,积极投资新

能源和环保相关产业,开发绿色环保型产品。

  利用

太阳能、风能等可替代能源作为生产和办公设施的能源来源,通过流程重组和技术改造,有效降低整体运营能耗。

  协调产业链商业伙伴共同行动,向相关供应商明确提出基本的环境要求。

  鼓励员工碳平衡生活,并在交通工具、商务旅行等方面促进相关政策制定。

  协调大众传媒和其他公益组织,向公众传播关于气候变化的危机意识与应对常识,普及绿色消费和生活方式。

  对接全球标杆企业,参与国际商界的责任对话与交流,传递中国企业作为全球公民的道德价值。

  “仁者以天地万物为一体”。我们将持续以往的积极努力,我们将开始新的探索,从做人,到做企业,做出绿色选择,留下绿色足迹,为人类共同福祉务实开拓、积极行动。

  公元2007年12月9日,中国北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