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文俐:做绿色产品就表明有信心增强公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20:32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7年12月8—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繁荣时期的领导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SAP大中华区总裁李文俐参加“构建企业绿色竞争力”分论坛演讲实录。

  李文俐:大家好!我是李文俐。我是SAP大中华区的总裁。

  十分感谢各位给我这个机会,当我们谈一谈绿色企业的时候,我们谈到了全球的企业总是有这样一种思想斗争。一方面我们也想成为绿色企业,但是我们又想绿色企业的成本太高了。每年看一下你的财务报表,你会发现你的最高收益说,如果是绿色企业,这个绿色会花很多钱。那么我们确实看到什么叫做绿色呢?绿色就是说你有信心增强了公司的品牌。现在在中国提高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不仅仅是就是期待成本低,我们发现我们的企业可以作为非常绿色的企业,我们的企业形象等等可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

  很多人说你们SAP也是一个大的公司,你们做了什么事情来帮助我们整个的环境变得更加绿色?我想,我们除了对于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就是总是尽量做好。我们对于绿色的贡献就是,我们现在是生物软件的供应商。我们有50万美金的业务流程在生产的过程当中,都是进行了流程优化,促进生产力提高,降低我们的浪费率。总的来说,我们还是有很多软件,这些软件是用来控制排放的。我们这些新的软件,都能够减少污染的排放,使得空气更加绿色。虽然看我们公司的品牌很重要,但是我们我们谈绿色的时候,对于公司也很有意义。现在表明我们做什么使得我们企业更有绿色,对环境做出更多的贡献,我觉得大家现在都接受我这个观点。

  比如说我举一个例子,看我们这些年来品牌的价值,不仅是我们做得好,我们的社会责任增强,还有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全球的各种项目进行发展,改善环境。所以,中国的很多公司都做绿色的企业,这对于全球的环境是很有意义的,对于品牌是有意义的,对于这些公司的总裁也是有意义的。我们知道美国的前副总统也是非常重视这个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