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义平:如何理解企业的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8: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鞠躬尽瘁精神很好,但是效率很低”中国人民大学李义平教授在第三届中国台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讲到了自己对于企业软实力的理解,他认为企业的管理应该靠规章制度而不是单靠管理者个人能力。

  李义平教授认为企业的软实力包括企业精神取向与能力,前者只要指企业的目标与欲望,没有欲望的企业肯定长不大,在欲望的支持下不懈追求达到目标,能力则包括学习能力、洞察能力、综合谋划能力、战略思维能力与落实的能力。

  李教授在谈到企业管理是称鞠躬尽瘁尽管精神高尚,但做事的效率并不会高,应该是规章制度发挥作用,而规章制度则是越少越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