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us Jones:爱尔兰在西欧具有独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4:07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7年12月8—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繁荣时期的领导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总裁Gus Jones参加“投资海外:如何立足欧洲”分论坛讲话实录。

  Gus Jones:非常高兴谈一谈,我先要祝贺冯军先生,选择欧洲作为他的一个跳板。我知道中国公司现在有一个发展趋势,他们一般都选择东南亚,有时候是中亚、西亚,但是冯军先生选择的是欧洲。欧洲首先有一个单一市场,还有五亿到八亿人。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大,而且我们现在正在逐渐建立起单一的欧洲市场,中国公司就应该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欧洲市场,也就是说,你只要在欧洲立足一个地方,就可以占领整个欧洲。欧洲40多个国家,过去的时候你要在每个地方展开业务,现在就容易得多了,因为整个跨欧洲是一个统一的市场。

  去西欧该去哪个地方呢?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自己的战略,我们看一下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一个分散趋势,过去公司都是非常集中的,都选择一个地方。但是现在公司在各个具有不同优势的地方把自己的部门放在那里,中国就是进行制造业和运营业的中心,在中国进行生产,出口到欧洲市场上去,有一天我们必须要在欧洲市场立足,这样会和市场会和客户更近一点。在那个时候要建立自己的运行部门等等,要建立起自己的市场,在那里也要建立起研发,我们就不妨想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分散化的进行投资。一会儿我会更加详细的谈谈细节,但是总的来说,爱尔兰是1973年成为欧盟的成员,在此之前我们是欧洲区的成员,对中国公司如果进入欧洲区的国家就会更容易一些,全球的大企业、生命科技的企业等,他们想要去欧洲市场就会选择我们的国家。他们发现爱尔兰是一个很好的帮助他们占据整个西欧的地区,我们这方面做得非常擅长,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