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5:42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8日至9日,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2007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台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浙江台州举行,重点探讨创新发展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系。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致辞。

  谢经荣:尊敬的孙孚凌副主席,各位理事,各位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之际,第三届中国(台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台州开幕,我谨代表全国工商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1993年成立以来,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民营经济的研究,为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做了大量有意的工作,研究会所编辑的民营经济内参获得了社会的好评,所创办的民经网已经成为民营经济信息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所举办的也就是我们今天参加的中国民(私)营经济论坛也受到了民营企业家的欢迎和社会的重视!

  明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应该讲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也是人民生活提高最多,受益最多的一个时期,还是中国社会主义体系理论探索的时期,民营经济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也为改革开放做出了贡献,私营经济在改革开放前应该讲是处在要被割掉的资本主义的尾巴的阶段,随着改革开放的实施,民营经济的地位和重要性不断的提高,从早期的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意的补充发展为可以长期共同发展的多种经济成分之一,到十五大时,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六大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描绘了在新时代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七大强调,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强调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促进个体、私营和中小企业发展,十七大的这些决定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大的空间,更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我们的民营经济也就是在这种不断发展的政策和环境下产生、发展和壮大起来的,只有这种政策环境的改善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才有我们民营经济的今天,才能够形成目前全国538万家私营企业。同时,我们企业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非公有制经济的就业人员占全国城镇就业的70%以上,成为社会就业的主渠道,各级私营经济已占GDP的40%左右,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既是改革的最大受益者,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贡献者,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所做出的贡献也为社会和政府所认可,工商联会员中有7万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为各级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我们非公有制经济对公有制经济人士应该展现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为民营经济发展所提供的各种帮助和支持。

  在全国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地准备总结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绩的时候,如果我们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能够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在民营经济发展的历程,规律,总结经验,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做强做大,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我认为对未来民营经济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十七大以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我们讲跟20年以前完全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民营经济要更好地适应这些变化,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下面有三点我愿意和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一块儿共鸣。

  第一,转变观念。就是要牢固的树立把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贯穿于我们企业发展决策的全过程。

  二,坚持创新。要勇敢地进行制度创新,智慧地进行管理创新,坚定地进行技术创新。

  三,勇敢地承担起相应地社会责任。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对社会的贡献越大,越多,我们的社会的认可程度就会越高,我们得到的社会的支持也就会越多。

  中央经济会议刚刚结束,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我们简单地说,是控制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在这里我也希望我们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把民营经济搞得越来越好,为实现国家宏观经济目标做出贡献,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民营经济论坛越办越好,成为民营企业家喜欢,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研究有较大影响的论坛。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