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家祥:跨国投资要坚持定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4: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12月8日参与《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主题为“繁荣时期的领导力”的论坛上,李家祥表示经济繁荣了,企业有钱了,在重大的投资项目上一定要有定力,尤其是对外的跨国投资,一定要慎重。

  李家祥介绍说,这几年美国的航空公司发展不是很景气,有4大航空公司先后宣布破产保护状态。美国的金融机构先后三次找到他,希望国航对美国的航空公司采取收购的措施。经过再三分析,国航因为力度不够,拒绝了这样的邀请。2006年意大利的航空公司整个经营陷入了困境,意大利经济部长曾经邀请国航投资,国航因为意大利航空公司背负70亿欧元的债务拒绝了邀请。

  李家祥表示,之前中国没有实力对外投资,现在可以投资了,一定要坚持定力,保持谨慎,否则,处理不好就是重大的失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