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博集团发布企业公民报告 成中心首家归档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9:05 新浪财经

  

英博集团发布企业公民报告成中心首家归档企业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携手酿造绿色环境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成立

  相关报道:

  英博2007年企业公民责任报告摘要

  2007年12月5日,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与英博啤酒集团共同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揭牌,同时英博正式向该中心递交其《2007年企业公民责任报告》,由此成为归档该中心的第一家外资企业。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是国家环境宣传教育对外合作的窗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的成立为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类企业提供了交流与分享承担企业社会责任(CSR)经验的平台,从而促使企业加强和改进自身社会责任的管理并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培训企业如何在企业内部建立CSR体系和如何编写CSR报告,分享CSR的最佳实践。同时,中心还将在宣教中心建立一个报告展示中心和一个可供企业下载报告的网站。

  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技术处处长李向农在会上介绍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他强调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并表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的成立将会推动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环境责任。”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的成立表达了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联手各企业共同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的愿景。“节能减排是

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在这一过程中承担着关键的任务。”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贾峰表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是十一五期间要贯彻落实的基本国策之一,而实现这一目标仅靠政府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我们与企业共同携手迅速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营造一个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环保社会氛围。”

  “对于生产型企业而言,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能够最直接的体现其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英博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并与中国企业分享国外先进经验。”贾峰说。

  英博啤酒集团一贯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发展要务,此次公布的《2007年企业公民报告》总结回顾了英博过去一年在节能环保,提倡理性消费,员工培养和社区建设等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英博啤酒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布里托先生(Carlos Brito)特别指出,英博通过在全球实施工厂最优化管理(VPO),正逐步取得全面的环保效益,主要体现在:

  与2005年的95%相比,英博回收了97%的废水和酿造副产品。

  自2005年起,每百升用水下降了3.8%,过去三年里下降了8.9%。

  自2005年起,每百升能耗下降了16.7%,过去三年里下降了21.9%。

  秉持这一全球发展战略,英博在中国也始终将节能环保置于其企业社会责任的首位。英博啤酒集团全球企业事务副总裁James Villeneuve表示:“英博此次《2007年企业公民报告》归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不仅分享了英博节能减排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明了英博未来在中国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决心。”

  英博啤酒集团不仅在其全球的啤酒酿造厂设定并维持环保标准,在其中国酿酒厂的节能减排工作也卓有成效。英博在中国的酿酒厂持续开展清洁生产,提倡节约资源

能源,将环保工作纳入企业日常标准化管理工作中。英博在中国的所有酿酒厂不断采纳并实施最佳的节能减排技术和经验,使公司在能源与水源消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而言,在过去3年里,英博在所有酿酒厂的多步骤煮沸工艺已经减少了30%的蒸汽量,这意味着节省了6万吨煤。英博还格外注重改善水耗。通过改进洗瓶工艺和工业废水回收设备,过去3年英博在中国的酿酒厂节约了超过700万吨水。

  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通过改造生产设施和污染物治理系统,在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了“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殊荣。雪津啤酒在投建二氧化碳回收设备后,对啤酒酿造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实现了100%的回收率,处理后的高纯度二氧化碳被全部用于酿造、包装生产。

  新建厂的舟山英博啤酒公司,在其建筑设计、工艺设定、设备选型等各方面都充分考虑了环保节能的需求。 此外,英博还将首次将其专有的过滤技术应用于该厂。这种技术只使用可再生的过滤留剂,未来一年将为舟山减少90吨废物。

  “在中国,英博的目标是全面建立节能环保型现代化啤酒酿造企业,”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总裁丁凯表示。“我们感谢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对英博啤酒集团在中国节能减排工作的支持,这对英博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是莫大的鼓舞,进一步推动英博携手中国啤酒行业的同仁们加强节能减排方面的努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