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锦才:加强经济信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吴锦才:加强经济信息服务

 

  □新华社副总编辑 吴锦才
  
  《中国证券报》是新华社主办的重要的全国性财经专业大报,十多年时间里,在海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成为新华社财经报道的主要支撑力量之一。

  今天,《中国证券报》在这里举办“中证高层圆桌对话”,展望十七大以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意义相当重要,尤其有针对性。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和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的论述,意义深刻,而且有很强的现实突破意义,在海内外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对我们新华社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报道,也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接受国务院的委托,承担着“加强经济信息更大范围、更快速度的传播”这一任务。在国家“十一五”文化纲要里,明确提出新华社加强经济信息服务的报道,搭建相关的平台。为此一年来,新华社大力开展金融信息领域的服务,已经建成了一个可以和国外的金融交易平台相媲美的平台——“新华08”。在座的各大机构、企业都是新华社财经事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不少是“新华08”的用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华社的事业,支持《中国证券报》的发展。(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