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白山酒业出击酒博会与经销商共领地域特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7:18 新浪财经

  巧谋蹊径,以长白山地区特色赢得市场

  12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07中国国际酒业及技术博览会经销商活动——2007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暨晚宴”上,长白山酒业集团向所有参会经销商赠送了长白山本年度特别打造的与国际流行趋势同步的长白山寒地系列葡萄酒,为被称为业界奥斯卡的“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暨晚宴”平添华丽的一笔。

  长白山寒地系列葡萄酒是长白山系列地产特色酒的最新成员。她主要依托于长白山独有的东亚品系寒地葡萄之超耐寒特性,与欧陆品系迟摘型葡萄酒国际潮流同步,以“寒露”“霜降”这两个中华传统节气作为葡萄采摘时间节点,采用国际流行的迟摘型制法,通过延迟葡萄采收的时间,从而使葡萄的风味物质进一步凝缩,酿制出口感更为醇厚的葡萄酒佳品。

  近年来,随着葡萄酒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的升级加速了我国葡萄酒产业的重新洗牌,这也使得

长白山酒业重新审视自身优势,利用长白山地产特色,掀起了新一轮特色葡萄酒生产战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长白山酒业集团总裁张传海先生表示:“长白山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圣山”,原始森林茂盛,既有黑土地这样的天然营养钵,又有雨水、雪水、地下矿泉立体水系,在这个原生态的环境里,自由的生长着东亚品系寒地葡萄以及各种野生浆果,无人工肥料,无农药,无污染,营养极其丰富。这些都是长白山酒业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根据长白山地产特色,先后推出了70年老窖陈年窖藏系列,野生浆果酒系列以及迟摘型寒地葡萄酒系列,当然,还有我们最引以为傲的长白山冰酒系列。在红酒消费日益理性化、口味日益细分化、需求日益多样化的新红酒时代,我们将巧谋蹊径,以长白山地区特色赢得市场。”

  共营发展,与经销商合作打造特色品牌

  在2007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暨晚宴上,汇集了包括陕西天驹和北京朝批在内的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区域的酒水渠道领袖。张传海先生代表长白山酒业集团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受邀为本年度获奖的酒水渠道领袖颁奖。

  随着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渠道商已经成为任何一个葡萄酒品牌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区域正在形成一批飞速发展壮大的酒水经销商,而这些经销商不论从营业额的增长还是区域渠道的控制力上,发展速度惊人。他们正在使酒水流通领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产品的品牌力与渠道的品牌力正在相互融合形成合力,渠道的控制与资本的力量也正在寻求着进一步的联合扩张。

  在与参会渠道领袖的互动讨论中,长白山酒业集团总裁张传海先生提出:“长白山集团将以共赢的合作心态,与国内酒水渠道商朋友一道,开辟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和特属市场,借助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产品力、品牌力与渠道力所形成的合力,领跑国内地域特色葡萄酒市场。”

  据了解,长白山酒业集团在‘长白山•上海国际冰酒俱乐部’获得成功之后,正积极复制这种地方高端俱乐部模式,在全国范围内与经销商合作建立当地国际冰酒俱乐部,在提供地域特色产品以及优化商业模型的同时,还将提供全方位的运作指导,确保合作双赢。

  冰酒领军,多元化宽域幅跨行业合作

  笔者注意到,在本次2007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暨晚宴上,每一位颁奖嘉宾和获奖嘉宾在同享奖项殊荣的同时,也特别获得了来自长白山非一般自然奢华的冰酒礼赠。

  据悉,此次赠送给贵宾的长白山冰酒,取自总统礼酿级专属酒桶,与其赠送给菲律宾阿罗约总统的属于同一品级。长白山冰酒自问世以来,凭借‘全球十万精英领袖品鉴专享计划’,作为中国葡萄酒奢侈品的代表,受到政要首脑、社会名流、精英领袖的垂青。”

  长白山酒业集团总裁张传海先生告诉记者:“长白山冰酒是长白山酒业集团精心打造的葡萄酒奢侈品,同时也是长白山地域特色葡萄酒梯队中的领军者,围绕长白山冰酒这一品牌高点,我们展开了多元化宽域幅的跨行业合作,凸现品牌张力。”

  知情人士透露,长白山酒业集团以非一般自然奢华的冰酒为媒,正在与长春中信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长春中信城是中信地产在长春倾力打造的高端国际化社区,其中先期面市的拉斐庄园单体

别墅和普罗旺斯联排别墅,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新地标。双方将合作建立长白山•中信城国际冰酒俱乐部,联手打造东北亚地区极致生活格调的典范之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