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杰出质量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04  新浪财经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协办、品质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揭晓庆典,于2007年12月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院参事朗志正、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川平、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李长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杰、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玉、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懋、青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杜波等共计10位在质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企业家获得该项荣誉。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等领导为10位获奖者颁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乔传秀宣读当选者名单。

  当选者与新闻媒体进行了对话,就企业质量管理、质量文化、质量与品牌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活动组委会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该项活动的设立背景:从全面质量管理,到引入ISO9000和六西格玛,中国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走过了近30年的路程,其中涌现出许多杰出的人物,他们具有强烈的质量意识,深深懂得质量即生命的内涵,并能身体力行。在引进科学的质量理念和方法,打造高质量的中国品牌,提高我国企业素质,乃至国家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了表彰他们为中国质量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传播、弘扬他们的质量精神,推动各行各业进一步做好各项质量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战略方针,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05年共同启动了“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该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质量协会发出倡议,工会系统、质协系统、各类相关组织配合发文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推选杰出质量人,为中国的质量人提供最好的标杆。

  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响应,申报的人选数量众多,均是在各个行业、领域内具有相当贡献的杰出质量人物。作为质量领域的公益性活动,推选过程坚持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能够确保在推选各个环节严格依照推选管理办法,以公正公开的原则贯穿始终,使得结果最终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关于本届活动,组委会介绍,与第一届“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更加规范、严格。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坚持“科学、公正、客观”的原则,强调参选者的质量意识、质量理念、质量创新、质量贡献,做到程序化和规范化,提高透明度,接受政府、新闻界、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并根据“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评审标准对我国质量领域的领军人物进行实事求是的评审。

  本次活动组委会主席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副主席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组委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源张担任,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刘源张、唐晓青、韩福荣、何桢、罗国英等二十位在质量界享有盛誉的专家组成。

  历时五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自主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十位“中国杰出质量人”,分别来自于教育、航天、家电、能源、冶金、食品、通信、建筑等行业。他们当中既有在全面质量管理、标准化、服务领域有独到见解与突出贡献的专家,也有在引进和实践科学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打造走向世界的名牌产品、提高组织核心竞争力,持续追求卓越,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高我国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的企业家。他们非常注重质量管理对企业发展的促动作用,在借鉴和吸收国外质量管理经验和教训的同时,结合中国企业自身特点,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管理方法;坚持并灵活运用各种质量管理手段,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企业经营业绩。

  中国杰出质量人的推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质量领域的广泛好评,袁宝华、刘源张等质量领域的老领导、老专家都对推选结果予以高度评价。活动主办方通过对引导优秀组织走向卓越、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于提高我国主要产业的整体素质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带动相关企业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详细报道:

  第二届中国杰出质量人揭晓典礼实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