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春生:2007引领中国制造的热点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04  CCTV.com

  ——记《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张春生北京巡讲

  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主任张春生先生对07风云人物点评和07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推荐

  (CCTV.com现场报道:)各位嘉宾、各位领导,今天要点评热点人物,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就像刚才王新奎主席讲的,中国的热点人物在各行各业都有,但是作为媒体我们总是更关注某些行业。

  今年香港文汇报首先在中央企业中推荐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任建新,他带领中国化工集团与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黑石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这成为国际资本与中央央企结合的典范,我们认为这对中央企业影响深远,国际资本与中国实业的结合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二个方面我们认为,在十七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的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其中作为民营企业的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在他领导下使尚德控股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并且也成为首家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民营企业。这个企业在未来中国环保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要显示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第三个我们推荐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她领导格力空调连续11年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均居行业第一,并且成功登上了巴西空调市场销售亚军的宝座,仅次于美国的公司。因为董明珠的工业精神中蕴含着自有的知识产权和创新,她用中国制造创造了世界品牌,所以我们认为董明珠在2007年度经济人物中也是较有影响力的。

  第四个方面,我们推荐中国移动公司的董事长王建宙,中国移动在王建宙的管理下,移动用户已经达到3.5亿,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在全球电信行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实际上这是中国电信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很好开端,也是为中国电信服务企业走向国际奠定了物质基础。

  这就是我们作为香港文汇报对今年风云人物的点评和2007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的推荐,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谢谢!

  背景链接:

  张春生简介

  目前职务: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主任

  1962年生,内蒙古大学经济系毕业 ;

  1984年任新华社记者,曾任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总经理 ;

  1997年调任新华社香港分社;

  历任《中国市场》杂志常务副社长、总编辑、亚太财经电视公司总裁 ;

  2004年 任任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 、香港文汇报助理总经理 北京新闻中心主任。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