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专访七匹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专访七匹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

  2007年12月1日第7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在JW万豪酒店B1大宴会厅举行,新浪图文直播此次盛会,以下是新浪财经专访七匹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12月1日第7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在JW万豪酒店B1大宴会厅举行,新浪图文直播此次盛会。以下为新浪财经专访七匹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

  新浪财经:七匹狼在营销过程中,意图向消费者传达一个什么样的文化?

  周少雄:首先,我们大家都很清楚在品牌塑造过程当中,会很重视对消费者的了解,我想所有的品牌要给我们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个记忆、一个名称或者一个符号,更重要的是企业者、经营者要传递给消费者什么理念,同时要把消费者的这种精神的需要以及企业制造产品的观点联系起来。

七匹狼应该是中国第一家服装企业做VI,CIS系统的一个企业,通过对整个品牌标识的整体的一种创新跟设计,使得我们的名称不仅仅是一个符号,而是跟消费者享受传递产品符号需求的文化价值观的认同。

  其次,我们在营销的方式上面做到了整体服装的营销,从单一的一件服装的使用价值,做到了如何把一个人打扮得更加漂亮的营销方式,所以这是我们在营销的时候,重要的是专卖店的引进和建造。到了现在我们在打造生活馆,就是把设计师的理念以及把设计师对生活的理解或者是追求的一种场景,或者是去挖掘消费者对生活追求的一种愿望,透过色彩、透过服装、透过建材、透过图案、透过设计师的创作手法,展现给消费者,消费者在选购我们服装的时候,不仅仅是对服装的一种简单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生活的追求。

  新浪财经:据说在投资银行有这样一个说法,选择日常商务男装,他们趋向于选择阿玛尼这样的品牌,国内品牌在与那些品牌竞争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尴尬,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在七匹狼里面有没有存在?

  周少雄:现在其实在国际服装跟时尚领域当中,有一些高级品牌,这些品牌仍然具有很强大的影响力,国内的品牌可能还没有办法完成设计的领域,但是在这个服装消费的领域当中,这一部分占的比例只有一小部分,也只是为一部分的高收入的人群进行服务的。那么我们国内的品牌,目前更多的是一种流通性品牌,也就是说它是一种可以消费得起的时尚产品。对于现在这种消费得起来的这种品牌来讲,国际服装领域当中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我们能看到的是比如说现在的女装,当面里面也有男装,有瑞典的HM,他们都做得很大,谁也不能说他们不是一个牌子,也不能说他们没有文化的素养,那么他们的价格可能会比阿玛尼等等的牌子便宜一点,但是他们也一样,给大家带来很多美丽的享受,给大家对追求时尚、追求生活、追求生活的快乐带来很多便利,可以用得着,享受得到,摸得着的。对我们来讲,我们希望把七匹狼打造成为中国的保罗,七匹狼事实上就是期望能够成为中国的保罗,成为一个能够代表中国新时代精神的中国品牌。在东西方文化交流碰撞的过程中,我们希望七匹狼能够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品牌,所以从七匹狼的名称当中就可以体现出来,我们推崇的是狼文化,是一种奋斗的、勇往直前的七匹狼的奔跑,就代表着这个时代大家都在努力创业,都在为

中国经济改善,中国重新崛起在不断地奋斗。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群男性,也会看到这一群中国新时代的人在奋斗,他们既懂得追求事业,但是他们也懂得享受生活,他们为了享受生活,他们不断地在事业上面奋斗,所以他们是一群新崛起的有知识的有理想的人,他们既然有知识,他们应该懂得享受生活,懂得审美,懂得时尚,我们希望七匹狼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成为在这个潮流当中的一个佼佼者,同时在服装行业当中,能够依托中国广大的市场成长起来的,能够跟国际品牌互相竞争和抗衡的品牌。

  新浪财经:我们注意到这之前七匹狼曾经有一个广告,说“男人应该有很多面”,这与七匹狼之前的广告宣传表现出来的形象有很大的改变,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周少雄:这个情况就是,在我们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的品牌定调的是勇往直前、不断挑战的性格,还蛮符合我们当时创业的心态,就是要创造。也蛮符合中国那时候的时代特征。在这种过程当中,我们一直想有一个广告词就是叫做“奋斗无止境”,当时我们也请齐秦拍的一部片子,“城市是森林,我是森林当中的一匹狼”,如果立志一个态度去表达对事业的追求。现在我们感受到我们不仅仅要懂得奋斗,还要懂得生活,我们到现在的时候,中国的男性其实有的人已经小有成就了,有的人仍然在奋斗,即使他在奋斗,他也不放弃对生活的追求。第二,我们做的是一个时尚文化,所谓时尚文化其实都传递了一种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生活的一种享受跟追求,所以我们这个时候,我们觉得我们应该把“我是男性”的形象传递给消费者,或者传递给想要追求的观众。既然是这样,我们就要讲一个更加真实的男性的生活形象,我们应该能够展现出一个男人当中不仅仅是为了事业,其实也追求生活,他们也懂得享受,也懂得美,也懂得如何去休闲,如何去关爱家人。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所以我们把我们的品牌进行了一个适当的过渡,把以前只追求那种比较刚性的形态,转向了一个刚柔并济的形态,所以我们所说的现在广告词叫做“男人不止一面,今天要秀哪一面”,其实每个人都一样,都有好几面,我们要塑造的是铁骨柔情的男人形象。

  新浪财经:你们要打造一个生活馆,生活馆的营销模式是什么样子的?

  周少雄:主要是开店,我们跟代理商联营的形式,也有直营的形式,是在参照着国际上面成功的品牌的经营趋势,我们想如何把一个品牌传递出来,卖场是一个很好的广告,所以我们有一个工程叫做升级工程,其中一个重要的升级工程就是我们要建立起生活馆的形态,要带动所有的卖场形态的改变。我们不但重视产品的设计,重视产品的展示,我们也要重视购物空间的营造,使我们的消费者在一种觉得比较愉悦的空间里,感知到我们设计师所要传达的理念,或者对设计的概念的表达。所以生活馆的打造是我们七匹狼整个营销渠道的又一个重要的做法。

  新浪财经:升级和改造这个项目,投入了多少资金?

  周少雄:这次我们在

资本市场做了一个定向的增发,我们募集到六个亿的资金,基本上都用于我们整个的销售渠道跟生活馆的建设,其实不只这六个亿,包括我们自身的投入,达到了十个亿左右。

  新浪财经:有没有预计过,这十个亿的投入能给七匹狼带来多大的利润?

  周少雄:这部分已经有非常详细的说明,我想这部分的投入与我们这段时间的情况来看,应该进展非常顺利。整个利润将会有大幅度提升,整个投资回报率也很详细,会为投资者带来很稳定的收益。

  新浪财经:最近国内有一个男装的品牌,它其实是做网络直销的,叫PPG,您肯定也听说过,我觉得它现在做得还蛮成功的,我觉得成功的原因就是男士比较懒,很不愿意去商场买衣服,在网上看好了就可以订货,直接送到家里来,我想有没有给您什么启示,要做网店什么的?

  周少雄:我们公司有一个网店,网店规模不大,但是我们的城市可以在网店选手到我们的产品,在国外有很成功的经验,他们的专卖店和网店是同步进行的,有些人喜欢有体验式的购物心态,你可以上街店去买、到专卖店去买,会很全面。但是我们也会把我们的产品报到网络上面,形成一个网络购物的形态,这部分我们正在执行过程当中。但是跟PPG会有所不同,PPG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快捷的,更加便捷式的、快餐式的购物形态,但是我想大家的定位不太一样。

  新浪财经:我们定位的要高端一点,不是那种快餐式的?

  周少雄:对,我们相对价格也会比较高,整个的要求也会比较高,品质、整个的设计都会要求不断创新,卖的产品相对比较稳定。

  新浪财经:包括生活馆是不是有很多体验式的服务?

  周少雄:对,我们最近的目标就是要做男士的着装顾问,所以我们希望在我们生活馆当中能够融入很多创新的服务,消费者可以到我们店里面来,可以享受一些比较特殊的服务。

  新浪财经:布局会怎么样?

  周少雄:我们今年会有20家的生活馆的计划。

  新浪财经:在北京、上海?

  周少雄:对,现在正在进行门店的寻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