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邓伟:新劳动合同法实施细则应更加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0:54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1日第7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在JW万豪酒店B1大宴会厅举行,新浪图文直播此次盛会,以下是亿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先生在论坛一CEO心目中的年度商业事件----公司领袖论坛中发言的文字实录 。

  新的劳动合同法对我们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我皱眉头,忧国忧民,因为它涉及到千家万户。我认为新的劳动合同法里的条款,在实施细则方面一定要更加明确,这样才能更好地达到新劳动合同法的初衷。新劳动合同法无非是想更好的保护员工的利益,但是条款如果不做细化甚至修改,实施以后可能会和初衷相违背,比如满十年就要签订长期固定的劳动合同,很多企业家会在今年年底实施之前,把八年的、九年的、七年的员工可能提前解聘掉,实际上不利于保护劳动者就业。还有一个显失公平的是员工如果辞职了,违约了,只付企业给他的培训费用,但是没有考虑到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因为企业没有培训别人,培训了他,他跳槽了,不干了,企业丧失的机会成本怎么办?应该加倍赔偿才合理。总而言之一句话,十七大的报告提得非常好,坚持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就得坚持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决议中提的,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只不过更加关注公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