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测井:大力培育特色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6:19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测井:大力培育特色文化——2007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调研组赴中国石油测井进行调研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宣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祝慧烨率领的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调研组,应邀赴西安对中石油测井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与中石油测井董事长、党委书记范卓瑛及各职能部门、事业部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会谈,听取了相关汇报。

  范卓瑛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鉴于公司是于2002年12月以重组方式成立,所属各单位来自不同的油田的现状,中石油测井于近几年着重整合不同的文化体系,成功搭建了和谐测井文化体系;从“服从-认同-内化”三个阶段把握员工文化心理,持续加大文化宣贯力度;从基层入手,积极探索,培育基层文化成果;建立试点单位,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激励效应;统一部分管理标准和企业标识,实现内外兼修,全力塑造了中石油测井的良好形象。

  范卓瑛在总结经验时说,中石油测井在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中,着眼基层、立足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发展基层,紧紧围绕企业战略发展,以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为主线,通过建立争创一流的工作机制,建立一套管用的管理体系,有效提高了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长庆事业部、测井仪器厂结合自身特点推行“亮眼”文化和“精铸”文化,其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他们建设这种母子文化的过程、心得与体会。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落实和谐测井文化的措施。

  之后,祝慧烨总结了中石油测井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他认为公司的文化建设在领导的带头下,力度很大,并从建立企业文化管理体系的高度来推动,在推动的过程中做到了载体丰富、融入管理、全员参与,公司“用一元化的指导思想引导和整合多样化的意识,在尊重差异中扩大认同,在包容多样中形成思想共识”这一文化整合的思想,对很多中国企业实施文化整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