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天大酒店:盛世芙蓉 华开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6:00 新浪财经

  盛世芙蓉 华开天下——2007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调研组赴湖南华天大酒店进行调研

  2007年10月13日,应湖南华天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之邀,中国企业联合会宣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祝慧烨率领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调研小组赴长沙,对该企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企业文化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华天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深入探究其企业文化形成发展的脉络和运行机理。调研期间,调研小组与华天董事长陈纪明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纪明董事长在介绍华天情况时说,华天大酒店是从一家部队招待所发展起来的大型旅游酒店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992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为四星级酒店,1996年,经中国证鉴会批准为上市公司,1997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为五星级酒店,是湖南省最早的五星级酒店和我国最早的酒店业上市公司,托管连锁酒店近30家,经济型酒店10余家,连锁扩张已从湖南发展到北京、武汉、郑州、长春等地,托管总资产达75亿元,不仅成为湖南酒店业的一面旗帜,而且成为我国民族饭店的品牌先锋,接待过坦桑尼亚总统、赞比亚总统、白俄罗斯总理等所有来长沙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成为访湘政要名流下榻的首选。

  陈纪明董事长华天大酒店之所以能取得良好的业绩,关键在于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华天文化是华天人勤奋实践、努力学习,不断及时总结真实、新鲜、独特的企业生存经验而取得的智慧成果,它是把中国儒家文化与现代服务文化进行融合与创新的产物,同时它还吸收、传承了军队文化与湖湘文化的特质基因,让华天酒店文化具有强烈的时代感、鲜明的民族性。华天酒店文化以“礼、智、信、仁、义、德”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为根基、以现代版《华天三字经》为载体、以“超越自我、服务创造价值”为核心价值理念、以“百年华天、华开天下”为共同愿景、呈现出“先、高、严、优、细”为代表的五字文化特征和“酒店、员工、顾客”三位一体的价值创造流程。华天酒店文化是服务的文化,华天酒店文化确立的服务价值、服务文化的认知和理念,使优质服务成为酒店员工顺其自然的生活方式,成为发自内心的行为选择和心理需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用心服务、艺术服务,创造性地服务。植根于华夏文明与湖湘沃土的华天服务文化如出水

芙蓉,融传统于现代,精致而婉约;秉承华天服务文化的华天人正用精致服务为顾客创造着属于这个时代的精致生活和精彩人生。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还参观了华天在长沙的旗舰店,观摩了每两年举办的员工比武大会,亲身体验和感受了华天服务文化的精致之处与魅力所在。

  中国企联宣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祝慧烨代表调研组对华天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华天酒店企业文化确实是真抓实干和长期积累出来,不仅有很好的企业文化的理论装备和理念体系,而且建立了科学系统和执行有力的运行体系方法,企业文化发展思路明确,尤其是在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企业发展初期形成的军队文化和现代酒店服务文化进行有机的结合,用文化弥补硬件的不足,用企业的软实力打造企业的

竞争力,使企业发展获得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大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