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最佳商业图书评选暨第四届商业图书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26 新浪财经

  商业环境在变,商业规则在变,商业图书精彩纷呈,蕴藏着众多新知新想。2007年最佳商业图书暨第四届商业图书总动员拉开帷幕,共有22家优秀商业图书出版社(公司)参与,共推选出2007年度最佳商业图书125本。投下宝贵的一票,选出您心目中最佳的商业图书,共享商业图书的盛宴!

  商业图书总动员是商业图书领域唯一的大型图书评选活动,2004年首届活动、2005年第二届、2006年第三届的评选引起商业人士、出版社、财经、图书类媒体编辑记者和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商业图书总动员旨在挖掘优秀的出版社(单位)2007年度在图书产品中所做的努力和创新,同时也为读者更方便的选择和阅读财经图书提供一个指南。

  作为

中国经济成长过程中最忠实的记录者,商业图书伴随着中国商业的崛起也日渐繁荣。2007年度的财经图书总动员,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爱读爱看网、《第一财经日报》发起、新浪网、《中国图书商报》、光合作用书店、互动出版网(china-pub)、等联合主办,评选出一年来对中国商业,对中国商业人士影响深远的商业图书——“2007最佳商业图书”。

  走过财经图书繁荣杂乱的2005年,2006年的财经图书市场温和而有诸多亮点,2007年许多经典引进版图书横出。一方面,股票书大行其道,让公众重新拾起对财经图书的关注,另一面,各大出版社的经典书更加充足,更加喜人的是,本土原创商业案例图书兴起,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作者和作品。这个行业一直就有着许多睿智,敏感的出版人、策划者,有着许多品牌过硬的出版社。就整个财经图书行业来说,2007年好书仍旧连绵不绝。

  主办:爱读爱看网、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第一财经日报》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

  协办单位:《中国图书商报》、光合作用书店、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hina-pub网上书店。

  评选规则:

  1. 商业图书定义:与经济概念有关的大众类财经图书;

  2. 主题:按种类评选2007年度10本最佳商业图书;

  3. 范围:2007年1月—2007年12月,由中国大陆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商业类图书;

  4. 分类:公司案例类、商业人物传记类、财经小说、商业理念类、营销经典、商业励志、综述类等;

  活动流程:

  1、 候选书:各出版社(公司)推选出2007年度最佳商业图书。

  2、 网络调查:在新浪财经、爱读爱看网上开设专题,进行网友投票,为期20天。

  3、 专家评选:汇总网友评选意见、知名财经记者推选意见,最终产生50本最佳商业财经图书。

  4、 终极评委:专家顾问团成员从50本最佳商业财经书中评选出2007年度10本最佳商业图书,以及各单项图书(单项奖参考往期奖项)。

  5、 颁奖:2008年1月9日,图书订货会期间,现场颁奖;

  6、 活动全程由新浪财经、爱读爱看网发布与传播,并在《第一财经日报》上刊布结果、《中华读书报》、《中国图书商报》、《新闻出版报》等图书专业媒体发布。

  评选办法:

  由爱读爱看网和各大出版社提出候选名单,评分由四部分构成:

  1、30多名财经图书记者,10余位企业老总,作为专家评委打分;

  2、网友作为公众评委的打分,网友投票排名作为参考;

  3、北京开券图书公司提供的全国财经年度畅销榜为依据;

  4、以Google搜索引擎中候选图书的人气指数;

  新增大奖——“蓝狮子•本土优秀商业图书作者”共评选出3名优秀作者,奖金5000元/人。

  评选方法:

  1. 出版社、财经作者报名参选(标注参加“本土优秀商业图书作者奖”。)

  2. 组委会挑选出15部本土原创作品,在网络上进行投票调查。

  3. 依据发行量、社会影响力、写作框架、文笔等进行考量,由10名业内知名记者投票产生前5名作者。

  4. 终极评委评选出2007年度“本土优秀商业图书作者”,共3名。

  5.获奖作者做获取奖金外,直接获得次年由北京大学案例中心、蓝狮子举办的“公司创作史研修班”进修资格。

  大赛咨询:邱先生 82179619 qiuhengming2008@qq.com

  往届回顾:

  2006年财经图书总动员

  2006年颁奖现场

  2005年财经图书总动员

  2004年财经图书总动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