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24 新浪财经

  第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2007年12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将于2007年12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

  此前,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曾联合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新华社等单位,分别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战略实践”、“中国绿色竞争力”、“跨国并购”、“跨国经营与企业社会责任”、“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流”、“中国粮食安全与国际合作”、“了解意大利——合作欧盟”等为主题,先后组织了五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论坛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内外很多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摩根斯坦利、联想等一大批国际著名机构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就“走出去”发表了真知灼见。目前,走出去论坛已经成为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的品牌活动,在国内外影响广泛,对引导中国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一、国际能源合作的机遇,二、国际资本流动与金融安全。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晚宴。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等国家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致辞。演讲嘉宾阵容庞大,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做主题为金融安全的演讲,

卫生部部长陈竺将围绕如何开发和利用生物能源展开演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将围绕能源与金融安全做综合性的演讲,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将以《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利用外交资源》为题展开演讲,美国花旗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库恩将围绕金融安全做精彩的演讲。圆桌论坛也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如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一、摩根斯坦利副总裁季卫东、神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卓、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胡祖六等围绕论坛议题做精彩发言。

  论坛邀请了国际知名人士;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有关领导;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会员等;社会各界知名企业家等参会。目前,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德意志银行中国区主席张红力、诺华中国总部中国区总裁李振福、恒基伟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征宇、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詹国枢等嘉宾已确认出席论坛。此外,美国纽约市市长布伦•伯格、美国州长协会也将派代表团前来参会。

  大会组委会热情地邀请全球企业家参加第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如您有意参与,请致电秘书处,垂询电话:010-65245025,010-65255082,传真:010-65245025,电子邮件:wrsasy@public3.bta.net.cn。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

  二OO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