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国伟:绿化IT来绿化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28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大会今天有机会让我代表IBM公司来参加这么有意义的一个盛会。今天的题目是谈到了环保、绿化。其实,这个话题早在1974年的时候,联合国的环境规划已经提出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但是经过的25年之后,在1999年的时候,这个口号已经从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变成拯救地球等于拯救我们的未来。那看来,环保这个题目在今后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当我在下面听到杨司长谈的时候,他说发改委最近其实也颁布了36号令。里面谈到了到2010年的时候,我们中国的指标希望把单位GDP的能耗降低20%。那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指标呢?因为中国虽然现在的GDP大概占全世界的5.5个百分点左右,但是我们的能耗占据全世界大概1/10。那么这样的趋势下去,到2050年,中国占全世界的能耗是15%。所以,责任跟环保,变成我们现在重要的课题。

  那对于IBM公司来讲,我们希望在环保这个问题上,通过绿化IT来绿化中国。谈到IT我们先看一下数据中心的情况。在这个图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IT里面用电的费用已经超过了我们购买服务器的费用。左边我们谈到了数据中心,如果目前全世界上面每秒运行11次的超级计算机来讲,每年的电费是将近400万元。去年美国所有的计算机的耗电量占据了全国6.5个百分点左右。基本上召开了美国一个州的用电量,它的电费高达45亿。

  这个是IBM公司在企业公民方面履行环保的责任,绝对是一个先行者。早在1971年的时候,IBM公司发布了公司内部环境的政策。在1997年的时候,IBM成为了取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全球统一认证的第一个全球性的公司。在2007年的时候,IBM宣布投入10亿美元绿色创新的工程。

  在绿色创新工程里面来讲的话,IBM公司每年会投资大概10亿美元在这个工程里面。那全世界我们现在大概有850个所谓绿色的专家。其实早在大概2、3天之前,我们在北京的万豪酒店举办了一个IBM的虚拟科技大会,用科技绿化中国的论坛。我们请来了IBM的客户,跟我们分享了一下他进行绿色工程的经验。我们通过的5个诊断和通过建设、虚拟化、管理、智能,来让我们能够完成一些节能。我们通过这些节能,可以省掉大概40%的电力。

  这是IBM自身的一个例子,IBM准备在未来的时间里面,利用30台的大型主机的系统,来整合全世界大概3900台分布式的服务器。当这个工程完成的时候,大概它在5年里面省下来的电力,我们相信会有80%省下来,这5年里面的电力足够美国一个中小型的城市一年的用电量。同时,在未来3年里面,IBM公司这个计划可以令IBM公司的数据中心,可以在不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不增加数据中心的空间,也不增加能耗,能够把我们的计算的能力翻1倍。

  那么IBM公司在绿色工程的IT里面做了很多的事情,因为今天时间的关系,我不能在这边分享太多的资料。我个人会跟IBM公司在中国的企业参与在绿化的工程里面,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有一个绿化的中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