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汝祥:企业只有充分尊重人性才有领导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4:46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锡恩咨询集团总裁姜汝祥先生的精彩发言实录。

  主持人姜汝祥:最后有1分半中,大家给我一点时间,我讲一下我如何做领导力。

  在我们公司,我们大概将近有800多员工,我们做一件事情打造我们公司的领导力。我们公司的员工入职的时候每个人买一盆花,这个花公司报销。我希望我们的员工从养花中,懂得每一个人对自己的生命,对客户的生命,对企业生命的敬重,因为所有的经营、管理、领导力是要尊重生命本身的成长规律。如果这个规律我们不去敬重的话,像养花一样,很少人愿意买一盆花拼命浇水,但是花不一定喜欢浇水。花不一定是你浇水就会开,实际上这跟很多的成长过程非常相象,你不能要求马上见效,你需要照顾它。你会发现突然有一天花开了,花的叶子长了,这是因为你每一天浇水,这样使得我们每一个员工建立起来一个非常坦然的心态。与此同时,我们说有些花要放到外面是阳光暴晒,有一些甚至要放到阴暗的角落让它有适宜的温度。所以,我想领导力的感受是,我个人觉得领导力背后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做领导人,要充分尊重人性,尊重每一个员工,尊重生命本身的规律。

  有了这个东西以后,我觉得做企业、做人、做什么东西,像花一样,你是什么DNA就是什么样的,前提是需要大家精心的照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