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佩钰:胆识把握机会魄力创造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11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女士参加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第二场论坛决策与竞争力决策中国:商道品鉴对话世界做主办方致词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经营报社欢迎各位出席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中国经营报是一个又着22年历史的财经媒体,22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目睹了中国巨大的变迁。我们愿意把这样一个时代称之为伟大的时代,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媒体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这一直是值得我们思考和研究的问题。而在伟大的时代,做一张具有公信力的报纸,成为中国经营报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从2002年至今,我们连续举办了5届竞争力年会,这5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5年。我们的企业竞争力年会,每年也锁定当年经济和管理热点,选择深刻而新鲜的切入角度,希望通过这些探讨,为中国企业、为中国企业的发展,贡献智慧。200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30年的日子,在这个时候一起期待思想和智慧。随着经济的日趋活跃,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交流不断加强,并且在这种交流中,全球化成为不可改变的历史发展趋势。

  在国际竞争中,中国企业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在无数次探讨和追寻后我们发现,要拥有一流的国际化企业,我们首先要拥有一批有着国际思维和视野,拥有胆识、魄力和国际化思维的企业家。我们深知,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立于全球经济的格局之外发展和进步。更甚至,在我们企业走向全球化、参与全球化的竞合之前,我们的企业家必须先行一步,必须更新和刷新自己的管理能力、决策能力和

领导力。和西方先进的管理思想实现无缝对接,在思想对接中实现升华,让中国企业家让全球化赋予他们的崭新舞台上登高望远。

  因此,2002年以来,我们携手上海通用凯迪拉克,我们历时9个月,我们走访了中国的各大区域,我们采访了100多位活跃在中国第一线的企业家和高级经理人,足迹遍布中国近20个省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系列大型活动,探究中国企业家的领导力基因特色是什么,中国企业家的决策力和领导力,是否可以成为企业的

竞争力

  中国商帮的传统品格,是否应该在审慎中扬弃,中国的商道是否可以焕发奕奕光彩。我们在9月份联合美国的西点军校,在成都、上海和北京进行了西点军校的大型讲座。同时,中国经营报社和世界上最受认可、拥有最为广泛的领导力测评工具联合,对上百名中国经理人进行了LPI测试。并推出了今天马上要发布的中西方领导力测评报告。

  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经营报感谢约翰威力(音译)有限公司等一起为此次测评做出的努力。

  决策中国:商道品鉴对话世界,我们邀请了中国优秀企业家的代表,品鉴商道,共同探索,激发中国企业的新活力。我们会把前一阶段探索的结果,在12月份出版一本《商道战国策》,我们将关注中国企业家的更替传承,关注中国企业分享海外资本的出路和未来。这些,都是我们的使命和战略,胆识把握机会,魄力创造未来,我们希望在经历了30年高速发展之后,在身处国际竞争和资源整合之中,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的决策力和领导力,能够从拐点进入收获,迎来下一个更加辉煌的10年。

  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