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向绿金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8:42 新浪财经

  一年一度,天下商界盛事,顶尖财经传媒《21世纪经济报道》与《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发起主办的“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将于12月8日再次震撼中国。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是国内“企业公民”概念之滥觞,四年以来,21世纪报系作为倡导者一直致力于通过“最佳企业公民”的评选与论坛,来鼓励本土企业公民行为实践,培育良好公民社会环境的活动。通过积极不懈的努力,重新定义了什么是好的企业,也为中国成功企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本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的主题是“通向绿金之路”——2007年,多年累积的环境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巨大变革,风潮的席卷使中国企业已无法再回避。环保不是企业发展壮大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不得已而承担的社会和环境“责任”,也不再是和企业核心能力、竞争优势无关的“附加”的话题。环保已成为企业和产品进入市场的入场券,未能达标的产品将失去参与竞争的资格,未能达标的企业则将失去生存的机会。中国企业需要面对和跨越的,是横亘在“附加”的环保“责任”与企业核心的环保“能力”之间的鸿沟。中国企业需要提升的,是通过对环境战略的成功运用,实现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从而创造独特而环保的客户价值并树立竞争优势的能力,也即是开发“绿金”的能力。

  2007年第四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为了寻找具有出色的开发“绿金”能力的中国企业,探寻中国企业的开发绿金之路,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探讨与遴选,在参选的数百家企业中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进行了严谨的考证。最终选出50家入围企业,然后评出了最终的30个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12月8日,就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2007年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四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颁奖典礼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将会有政府官员、经济学者、国际机构代表、NGO组织代表、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领袖齐聚一堂,探讨中国未来商界发展趋向,势将引起来年全国企业寻找“绿金”的新浪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