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克人:用商业语言向投资人介绍自己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09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新锐国际董事长谢克人先生。

  谢克人:其实公司要上市,我相信全世界的一些资本市场,一些基本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你公司业务的市场情景是怎么样,你的的资本战略,你的盈利模式,你的管理团队,这个都是一样的。但是有一点,英国的市场是不一样的,它是一个保荐制度的,换句话讲,要是你找到一个保荐人,他能够了解你,他能够保荐你,把你的案子调给证交所的话,基本上就会批准的,但是在这个前提之前,你还要找到一个很关键的你的一个券商,在英国没有包销这样的一个概念,但是要把你的案子递上去,做你的案子,他一定要有相当的信心,你这个公司,整个商业计划有很多投资人会青睐,所以我觉得这是很大的不一样。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作为一个技术公司,其实我们做的最大的工作是调整我们有些介绍公司的思路,以前我们太偏重于觉得我们的技术很棒,但是越讲这个,可能不一定听得懂。所以我们在这个过程里面,学会怎么去用一些商业的语言,最简单的方法把我们公司的业务可以对投资人,对这个市场大众讲清楚,我相信这个是我们在上市过程当中学到的比较重要的一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