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聊天预告:南方周末大众汽车等嘉宾聊两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4:25 新浪财经

    11月29日,2007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企业创富榜及世界500强在华企业贡献排行榜隆重推出。当日上午10点至10点45分,南方周末报系执行总编向熹及两榜顾问汤胜博士将做客广州新浪聊天室,下午17点至17点45分,南方周末报社总经理荣波、500强榜顾问、南开大学教授冼国明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将做客北京新浪聊天室,分别就两榜引起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主题为“中国企业界需要怎样的榜单”。

  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企业创富榜根据国家机关独家提供的核心数据,提供了一套包括“经营状况”、“社会贡献”、“社会责任”、“公众形象”在内的企业综合评估体系,提出了一个为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向“既富又仁”发展的价值尺度,从而以新闻的力量,在中国推出了一套全新的对财富、财富人物的判断标准和价值观。“南方周末中国(内地)创富榜”与其它富豪排行榜完全不同,它不以财富论英雄,而是看重财富和财富人物的社会责任和财富的阳光品质。“南方周末中国(内地)创富榜”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推出,评估体系、调查手段等方面已相当成熟,在新闻圈和企业界也拥有相当的知名度。

  

世界500强在华企业贡献排行榜今年是第三届。该榜通过专门的项目团队、权威的专家队伍,围绕“全球视野,中国立场”的主题,对世界500强在华企业进行综合评估,从而以全面、科学、客观的评估体系促进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进入提问列表,提出您的问题,现场专家将进行解答。

    >>进入聊天室,届时将由此处观看视频直播

  嘉宾介绍:

南方周末报系执行总编 向熹

    向熹:毕业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系。2001年担任南方日报新闻采编中心主任,负责南方日报日常编务统筹、特稿发动。期间以假日特刊为阵地,发动南方日报报纸改革计划。2001年后南方周末常务副主编、主编,积极实践“都市特稿”、“时政报道”等新闻品种,在时政报道上取得较大成就,代表作有《他们眼中的胡锦涛》、《癸未施政》系列专题。

    两榜评选活动的财务及技术指导 汤胜

    汤胜:管理学(会计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融资理论与绩效评价、行为财务学等。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厅及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课题10余项,参与编写的译著三部,多次获得各种省厅级奖励。曾在多个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及证券公司兼职,主要从事管理咨询、审计和财务分析工作。作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和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的会员熟悉各类企业的会计实务和财务分析。2003年-2006年为南方报业集团的两个大型项目“世界500 强最佳在华投资企业”以及“中国创富人物排行榜”评选活动提供财务及技术指导。

  南方周末报社总经理 荣波

  500强顾问、南开大学教授 冼国明

  冼国明: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泰达学院院长,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国家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世界经济,跨国公司与国际投资,金融市场理论与政策。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 张绥新

    张绥新:1989年,张博士进入德国吉森大学经济研究所从事经济研究工作。1990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在总部海外计划部负责中国业务。2002年1月起,兼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5月1日起,张绥新博士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全面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所有的人力资源与政府事务领域的业务。同时兼任大众汽车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