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益生产的核心是减少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7日电(记者常志鹏)天津爱波瑞公司技术总监谢克俭说,精益生产的核心就是要减少浪费。

      17日在天津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玉春认为,返工、停台、废品就是企业主要的浪费活动。据资料统计,浪费降低1%,企业的利润将增长4%。

      汪玉春说,企业浪费可以用PONC和POC值来衡量。PONC是指由于缺乏质量而造成的人、财、物、时间浪费的金钱价值;POC就是符合要求的代价,是第一次把事情做对所必须支付的成本。据统计,从2002年至2006年,一汽大众单车的PONC值下降了64%。

      中通客车公司副总经理贾开潜认为,减少缺陷、提高效率就是减少浪费。2006年中通客车的单台平均缺陷下降54%,今年到目前又下降28.7%;存货周转率提升了1倍,2006年生产周期缩短30%,2007年在线周期又缩短了17%。中通客车总装车间单条生产线操作员工以前为69人,人均单台作业时间123分钟/台。用精益法改善单条生产线后操作员工为58人,人均单台作业时间104分钟。前后对比,效率提升了28.5%。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