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军:选择行业主要看市场的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2: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1月24-27日,第十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在京召开。以下为嘉宾德同中国投资基金合伙人赵军的精彩发言:

  刚才周总说看成长看市场,我想我们也是最主要看的是市场、成长。如果一个市场好、一个行业比较好,通常会有几家十几家的投资公司,在这样的情况下投一家的成功概率就会比较大。比如说前两年无锡太阳能,尚德上市之后太阳能很热,接着有七八家上市,当时你要是投这个行业的话,基本上赚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如果行业相对来说看起来成长性并不是很大,但企业本身很好,比如说管理团队很强,他在市场当中份额逐渐扩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投这个企业就像挑一个股票一样,挑的很好。但怎么挑?实际上我也不懂,我们看待一个行业会比较很多家,可能对于投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资源,对于个人来说这就没有资源。我想要不然就是买基金,我们看的时候通常是几千家,会有一个最后的感觉,这种方法可能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也不适用,因为老板给我们钱,我们就干这样的事情,但不可能说看行业,把所有的银行都看一边,我想这样的做法投资都是有很多差异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