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21:00 新浪财经

  

图文: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

  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产业安全论坛于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关注金融产业安全 共促经济和谐发展”作为本届论坛主题。图为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来源:新浪财经 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929年1月14日生于南京,195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1984年调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1986年赴美国在哈佛大学任注册访问学者。1987年回国,以后7年内担任非洲政策研究网顾问。1990年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系邀请任高级讲师,讲授研究生班的微观经济学。1993年从中国社科院退休,与其他四位经济学家共同创办天则经济研究所,现任天则所理事长。茅于轼于1979年提出择优分配原理,重新构造了整个微观经济学。1981年茅于轼又将择优分配推广到动态过程,即在给定始点和终点的前提下,寻求过程的最优化。用他独特的方法得出了动态最优过程变分问题的解,即欧拉(Euler)方程。

   茅于轼从1985年起关心道德问题,以后做了近十年的研究和思考,于1997年出版了《中国人的道德前景》一书。1997年提出人与人的等价关系。从对等关系出发,对人权、自由主义、道德、民主等观念都可以做出更深入的理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