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冯军:中外企业的品牌竞争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6:58 新浪财经

  11月24日,《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7年第十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7中国成长百强揭晓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拉开帷幕。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参加圆桌对话:“十年新表情---本土企业与跨国公司的竞合”讲话实录。

  冯军:

  我们早就是北京奥组委的合作伙伴了,这次是国际奥组委的合作,这对我们产品的中国市场都有一个很大的的推动。今天的主题是说跟国际跨国企业之间的关系,因为爱国者是纯粹的国内学生创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目前还是100%的内资,没有任何外资。当然我们希望成为国人骄傲的国际品牌。所以和国际公司的合作,我们的踏板是学着邓小平的思维方式。应该说,既要合作又要竞争,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实际深度平等的合作我们永远是欢迎的。就像现在和四大音乐公司、环球、环纳、华谊、索尼等等结成合作伙伴,互相帮助一加一等于十一来创造新的价值。

  这次去瑞士,是一个全球市场的研讨会,其实请了一大批国际上的专家,帮我们来制定国际上如何选择哪些合作伙伴号称第六媒体的合作伙伴,从这一点儿来讲大家很快就会享受到,不出半个月会有一个很大的新闻发布会,从我们的最新技术来讲可以把所有的看书变成听书,包括当代经理人杂志感兴趣的话可以把自己的杂志不仅仅是看书而是听书,只要通过我们的技术一听就可以了。所以整个奥运会的全国巡展采用的是爱国者的最新技术。

  而结论也很简单,首先保持一个合作的心态,但一定要建立在一个平等合作的前期条件下,如果说不平等的合作,比方说有一些国际合作伙伴要跟中国品牌合作,首先提出的条件是要先把中国品牌灭掉,我觉得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有一个长期的目标,可以做成自己的品牌那就需要谨慎了。因为那一步一旦迈出,就没有后悔药吃了。如果追求的目标是希望打造中国自己的品牌,或者说长期发展的品牌,从长远意义上来讲,平等合作是一加一等于十一的。包括和

迪斯尼合作的产品都打开了
苹果
的品牌,对于老外是把品牌放在后头,对于中国人来讲是喜欢把品牌放在前头。对于这一点儿来讲,可以把技术推到前面,更重要的是展开品牌,而再往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无论什么企业是一个载体,品牌是一个成就。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竞争难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