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均豪:80后创业最好是负债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4:59 新浪财经

  11月24日,《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7年第十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7中国成长百强揭晓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拉开帷幕。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豪参加圆桌论坛“中国加速度与企业竞争力”实录。

  提问:

  请问王均豪董事长,我是一个80后创业的参与者,您对于80后创业者的具体看法,他们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以及对在座的企业家如何探讨,如何更好的应用结合起来。

  王均豪:

  80后有很多的优势,不像我们创业时知识、经历都不足,所以说80后的优势很足。但要创业,我在温州的环境中成长,温州的创业总结出一个概念:创业首先要想好人生的意义。如果你是为了赚钱,赚了钱之后干什么,要是想明白这一点,这对将来走的路设定的目标走的对的话,哪怕走小的路也没有问题。所以说想清赚钱的意义,赚钱一方面的意义是满足物质追求,最大的是精神追求,能达到精神追求这是人生最大的概念。但精神的追求是如何为整个社会进步、为人类进步做一点事情,追根究底从哲学角度来讲就是这样。

  还有一个问题,80后的,比如说背景不一样,父母给你一百万、二百万创业,这样的创业是有问题的。可能也有一些会创业成功,我想最重要的是一个负债创业,温州大部分的老总的创业都是在负债的情况下创起来的。我创业的时候父母亲为了给三个儿子盖房给我留了5000块钱的债务,这个时候你会有一个压力才会有动力,因此你会意识到钱的重要性与不重要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