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9:27 新浪财经

  由全国工商联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于2007年11月23-25日在海南省兴隆海航康乐园度假村举行。主题:友好环境 和谐中国。以下为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讲话实录:

  方晓宇:尊敬的黄孟复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来自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的领导以及企业界、学术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企业是社会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从海南发展历史来看,以海航集团为代表优秀企业,多年来在协助政府抗灾救灾、扶贫帮困、救助残疾人捐资助学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形成了企业发展植根于社会,用发展的成果回报社会的良性循环理念,这正是我们人民和政府最期望看到的,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展,在政策方面给予倾斜,并在政企项目中优先选择具有责任感的企业。海南建省近20年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在全国率先提出和认真实施生态一省的建设战略,在环境保护倡导循环经济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尤其是近几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

科学发展观,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发展战略,使全省的经济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我特别想告诉大家,最近我们海南省三喜临门:一个是洋浦中国第四个港税保税区;第二我们国家最大航天卫星发射中心在海南,还有
火箭
直径可达到5米,我们海南省也决定围绕航天发射中心,建设一个航天主题公园,这主题公园大大高于航天卫星发射的投入,各位有建设的企业家投资上我建议大家起码关注这个问题;第三,我们开工建设海口至三亚的高速铁路,整个投资是200个亿,特别是在国家开发银行和招商银行的支持下我们开始动工兴建,就海南本省建设这条铁路的意义,就相当于京沪铁路,最近我们向国务院申请海南更多的旅游方面的特殊政策。

  将来我们开辟国际航班以后,航线是国外某一个城市海口到三亚,然后可以直接飞到中国内陆去,还有一系列的发展机遇等着我们,但是有一些事情涉及到我们国家安全问题,今天这个场合我过多的讲,对不起了主持人我多占用了一点时间,我们的今年GDP是15.5%的发展速度,明年我可以简单透露一下,大体我们GDP定在12%左右,海南新一轮腾飞和发展机会已经到来了,我再次恳请大家建议大家更多的关注海南,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国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朋友大力支持分不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学习各界发展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海南工业事业和谐发展,同时期望在座的各位朋友,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更加深入了解海南,更加关注海南,热情欢迎你们到海南来投资,这次论坛表现党的十七大精神,塑造企业的公益意识,使更多企业确保产品货真价实的责任,承担起可持续发展节约资源的责任,承担起保护环境维护自己和谐的责任,承担起公共产品与文化建设的责任,承担起扶贫济困和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承担起保护职工健康和确保职工待遇的责任,承担起发展科技和创自主

知识产权的责任。最后,我们衷心祝愿中国企业社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更有责任感的企业,拥有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