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成长百强揭晓 长三角企业最为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20:40 新浪财经

  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等机构组织的2007中国成长百强日前揭晓,共来自25个省份、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地域分散性较强。上榜企业主要以东部沿海省市为主,西部地区上榜企业数量较之有明显差距,这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地域性差异情况有着较高的一致性。

  其中以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江、浙两省的表现最为抢眼。浙江和江苏两省分别以19家和15家成为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两个省份,两省的上榜企业数量之和更是占到了总榜单的三分之一,这种成绩是与长江三角洲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及当地开放的政策发展环境所分不开的。广东、江苏、浙江这三个发展较快的沿海省份,加上北京、上海两个政治、文化、经济和金融中心,这5个省市的上榜公司数量已经占了百强榜单的一半以上。在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推动下,辽宁以6家上榜公司的业绩紧随上述5省市之后,排在第6位。此外湖南、安徽、山西及四川等省份在本次评选活动中的表现也很出色,上榜企业数量均有大幅增加。

  在地域平均成长速度排名方面,湖南、辽宁和

福建三个省份分别以317.57%、271.39%和269.65%的成长速度排在前三位。在平均营收总额排名方面,天津、广东和陕西三个地区分别以2,452,566万元、665,652万元和621,242万元位列三甲。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排名方面,北京、青海和安徽三个地区分别以151.13%、120.05%和82.93%排在前三位。而在净利润率排名方面,甘肃、河北和北京三个地区则以23.79%、15.24%和15.10%的平均净利润率排在前三位。

  中国成长百强排名迄今已进行了六次排名,湖南太子奶集团以1189.66%的成长速度位列第一,成为2007年中国成长最快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